長江商報消息 當借錢選“年度國內字”;“中國大媽”“土豪金”入選十大網絡用語
  據新華社電在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和商務印書館等單位20日發佈的《漢語盤點2013》中,“房”當選為年度國內字。專家評議組認為,這個字的當選,說明房子仍是中國人最實在的人生願宿霧景。
  北京語言大學黨委書記李宇明代表專家評議組說,溫飽問題古來就是民生大事,房子乃是溫飽之要件。杜甫在《茅屋為秋風所破歌》中吟道:“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但是至今“廣廈千萬間”仍不知何處可得,仍固態硬碟是中國人最實在的人生願景。
  李宇明說,這同時也是一種希望,希望政府能夠積極推進保障房和經濟適用房建設,出台調控房價的切實方案,為渴望全面小康的網站優化國人燃起希望之燭光。
  “正能量”“爭”“曼德拉設計裝潢”分列年度國內詞、國際字、國際詞第一。
  此外,2013年橫空出世的“土豪”一詞,在年度十大流行語、年度十大新詞語、年度十大網絡用語榜單中均榜上有名。
  專家評議組認為,“土豪”一詞2013年橫空出世,嘲笑和嫉妒、土氣與華麗,這些元素組合,觸及鍍金時代中國種種矛盾根源;“自貿(試驗)區、霧霾/十面霾伏、中國大媽、女漢子”也獲得較多共識;“喜大普奔”等新用語入選,充分反映了民間話語的創新、豐富、幽默。
  年度
  十大流行語
  三中全會、全面深化改革、斯諾登、中國夢、自貿區、防空識別區、曼德拉、土豪、霧霾、
  嫦娥三號
  年度
  十大新詞語
  中央八項規定、棱鏡門、H7N9禽流感、
  土豪、自貿試驗區、單獨二胎、中國大媽、光盤行動、女漢子、十面霾伏
  年度
  十大網絡用語
  中國大媽、高端大氣上檔次、爸爸去哪兒、
  小伙伴們都驚獃了、待我長髮及腰、喜大普奔、
  女漢子、土豪(金)、攤上大事了、漲姿勢  (原標題:2013年 “房”字最火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