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十二五”交通規劃已過半,我褐藻糖膠哪裡買省交通建設情況如何?昨日,記者從省交通廳工作報告獲悉,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公路水路累計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2132.3億元。
  繼去年我省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首破900億吳哥窟元後,今明兩年,我省在該領域仍將保持每年不低於900億元的投資。
  這些數字意味著什麼?對於市民來說,覆蓋荊楚、連通中部、輻射全國的“七縱五橫三環”高速公路主骨架主體部分基本形成。對於建設國家物流中心城市而言,目前物流領軍竹北買房企業相繼落戶,在鄂企業已經過萬。
  在建高速公路達記憶體37條2278公里
  “目前我省已建成的高速公路總里程達到4333公里,‘十二五’前三年完成投資1061億元,占規劃目標1850億元的57.35%,打通了我省至西北、東南和西南的高速。”省交通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七縱五橫三環”高速公路主骨架主體部分基本形成。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達37條2278公里,褐藻糖膠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總里程位居全國前列。
  記者瞭解到,在已建的高速公路中,谷竹、保宜高速宜昌段、江南(石首至松滋)、恩來、恩黔、十房等高速公路年底建成。目前全省已建成255個收費站、35個高速路段。
  該人士透露,今明兩年,我省公路水路固定資產將保持每年不低於900億元的投資,預計在規劃期內完成超過3800億元的投資額。到“十二五”末,建成6500公里的高速公路骨架網,實現100%的縣市通高速公路(鶴峰縣和神農架除外)。
  在鄂物流企業數量已過萬
  該工作報告顯示,2014年2月底,全省公路水路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132.3億元,超過“十一五”5年投資總和1900億元。尤其是去年,年投資額首次突破900億,達到938億元,居中部第一,首次躋身全國前三名,占全省GDP的3.8%。
  “交通建設先行,帶來的是物流領軍企業相繼落戶,帶動關聯產業蓬勃發展,武漢正在向建設國家物流中心大步邁進。”該人士說,目前,武漢東西湖保稅物流園等9個重點物流項目相繼建成運營。
  TNT、聯邦快遞、順豐、德邦等國際和國內的物流巨頭紛紛落戶武漢;襄陽東風合運、武漢大道物流等一批本土企業不斷壯大。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物流企業10885家,通過認證的A級物流企業148家,一批物流企業(園區)被列入交通運輸部重點聯繫企業。湖北汽運、十堰亨運等7個項目納入國家甩掛運輸試點項目,成立了華中甩掛運輸聯盟、華中零擔貨運聯盟。
  ■相關新聞
  我省與長江航務局合作
  實施“八大工程” 打造湖北長江黃金水道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為了打造湖北長江黃金水道,近日省交通廳與長江航務管理局進行合作,重點實施“八大工程”,包括申報綜合保稅區和自貿區,優化沿江對外開放格局;暢通長江中游幹線航道,打通中游城市群與“長三角”經濟區水運大通道等。
  雙方合作實施的“八大工程”:暢通長江中游幹線航道,打通中游城市群與“長三角”經濟區水運大通道;構建長江中游支流骨幹航道網;打造五大港口綜合運輸樞紐;建設武漢航運交易所;申報綜合保稅區和自貿區;大力發展綠色航運;做大航運市場主體,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健全水運支持保障體系。  (原標題:今明兩年我省交通建設投資逾18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