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沙井的林先生在一家當地的知名酒店辦了一場婚宴,但婚宴過後怎麼也讓林先生高興不起來,因為婚宴過後接連三天,他的親友陸陸續續地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他來電反映:180位前來吃喜酒的親友中,竟然有八十多人出現不同程度的喉嚨痛癥狀,難道這真的是食物中毒嗎?
  23日下午5時許,記者在沙井人民醫院見到了已經就診和正準備掛號就診的病人,這些病人自稱都是20日參加了林先生婚宴的市民。記者詢問了其中5人,他們都稱喉嚨痛,也有四肢無力的癥狀。在病人的檢測報告上,清一色的都是白細胞濃度偏高,體溫38攝氏度以上,診斷則都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炎”。
  傍晚6時,自稱是林先生親友的幾個人來到急診掛號,晚上7時,有人開始打弔針。隨著病人的增多,到了晚上7時30分,醫院騰出急診8號房作為隔離室,專門接待林先生的親友病人。其中一位病人病情較重,躺在病床上直呻吟,據其介紹,他吃完婚宴回家後肚子就不舒服,到萬豐醫院打了點滴稍好一些,不料在23日病情複發,腹部劇痛。
  在林先生及親友的帶領下,記者來到他舉辦婚宴的地方(凱嘉酒店)。針對大家反映的空調衛生問題,記者找到酒樓有關負責人,對方稱,空調會定期清洗,至於上次是什麼時候清理的,負責人三緘其口。負責人稱,他們的食品都有留樣,可以接受調查。
  發稿前,記者從寶安區衛生局瞭解到,林先生的親友僅沙井人民醫院登記就診的就有35人,大部分都是上呼吸道感染,但整體病情較輕,不少人已自行離院。目前,當地衛生監督所已經對涉事酒店的食品及空調衛生進行調查、取樣,但結果尚未出來,隨後會公佈於眾。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知名酒店辦喜宴後80人得病 衛監所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