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香港高等法院頒佈臨時禁制令 禁止占領旺角和金鐘部分路段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晶):占中超過三個星期,香港高等法院頒佈臨時禁制令,禁止人群占領旺角和金鐘部分路段。同時,將於21日舉行的首次政府與學聯對話,可能是解決目前香港“占中”困境的關鍵。
  20日,有運輸業界及餐廳負責人分別告到法院,要求占領者讓出道路並追討“占中”非法集會所導致的損失,香港高等法院頒佈臨時禁制令,禁止人群占領旺角和金鐘部分路段。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潘兆初認為,任何人即使是示威者都不能獨霸馬路,要平衡整個社會公眾利益,因此頒佈臨時禁制令。禁制令包括不可以在馬路樹立障礙物,例如搭棚、帳篷和欄柵等,也不可以妨礙干擾其他人,包括原告或其代理人移除路上的障礙物。若有人違反以上事項,將會被視作藐視法庭,或須負上刑責,禁制令會刊登在報章及張貼於涉事地區,有效期至星期五早上十時。法官希望示威者尊重法庭命令,如不滿應通過法庭理性解決。
  21日香港政府與學聯代表將舉行首次對話,雙方將各有五人參加,由大學校長會召集人、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主持,對話預定兩小時,會有直播。會面中,雙方將各有五分鐘發言;之後一個半小時是自由提問和回答,每人發言限時三至五分鐘;最後雙方各有十分鐘總結。
  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希望雙方實事求是,讓對話紓緩目前情況。
  “我想與大多數港人一樣,希望他們的對話,會紓緩一下目前的緊張情況。尤其在旺角,很多時很容易發生一些,大家不想見的事,衝擊警察或者警察用警棍。但我很希望雙方實事求是,亦希望大家不要提出一些,根本對方無法做到的訴求,我更不希望討論期間,有抗議離場、不歡而散。”
  另外,“占中”非法集會已經超過三個星期,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表示,“占中”已經開始帶來一些短期影響。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