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廣西藝術學院附屬中等藝術學校選送的舞蹈。 洪堅鵬 攝圖為雜技表演。 洪堅鵬 攝
  中新網南寧11月10日電(記者 林艷華 洪堅鵬)第十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10日在廣西南寧開展。展演分為4個版塊,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參與院校的藝術教育成果,以加強國際區域性藝術院校校際溝通借鑒,推進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本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已列入文化部2014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動,主要是為了貫徹落實文化部推動實施中華文化藝術“走出去”的戰略,以中國—東盟博覽會為平臺,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教育廳聯合舉辦的“紅銅鼓”中等藝術教育專業比賽的基礎上,邀請全國以及東盟部分國家的藝術院校進行節目展演,進一步提升廣西藝術教育教學水平,實現廣西教育與文化共同發展繁榮。
  廣西文化廳副廳長朱創偉介紹,“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經過近二十年的積累和提升,已經逐步成為獨具特色的高層次、高品質藝術教育交流盛會,是中國西部地區藝術教育領域新的品牌項目,具有濃郁的民族特點。舉行展演有利於促進藝術精品創作,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朱創偉表示,文化建設與教育發展相得益彰,“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主要以展示為主,要進一步達到普及和教育的目的,還需要高校之間加強互動,更好地推動教育與文化的相互融合,這也是未來“紅銅鼓”系列展出工作的重點。
  廣西文化廳人事處處長何小萍接受記者採訪認為,當前中國—東盟藝術教育交流主要以教師交流、學者訪問的形式展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等東盟國家很多的文化藝術演出也陸續“走進來”了,我們的藝術教育成果也要走出去,促進教育與文化的交融。
  據悉,本屆展演分為開展儀式、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藝術教育示範教學和藝術教育優秀成果展。成果展演將於11日晚8點在廣西藝術學院南湖校區會演中心進行,除廣西區內各有關高等院校、各藝術類中等職業學校報送的參賽作品中選拔出來的優秀節目,以及部分東盟留學生節目外,還有國內其他省市選派的優秀節目參演。(完)  (原標題:第十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