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為勞資雙方工資協商提供參考
  羊城晚報江門訊記者田恩祥報道: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日前下發通知,公佈了市企業工資指導線:企業工資增長基準線為10%,上線為15%,下線為4%。
  根據通知的要求,生產正常、經濟效益達到同行業平均水平的企業,可根據本企業職工工資與人工成本水平及企業的經濟效益,結合工會和職工代表意見,大體按照10%的基準線安排本年度的工資增長。而生產經營正常、經濟效益增長緩慢的企業,可按不低於4%的增長下線的標準安排企業工資增長。職工上年工資水平較高、人均實現稅利與上年持平的企業,可參考下線安排本企業的工資增長。
  對經濟效益增長幅度較大、職工工資水平偏低的企業,可以適當提高工資增長幅度,但一般不要超過15%的上線,這比省要求的14%高出1個百分點。對於依靠國家特殊政策獲取超額壟斷利潤的壟斷性行業和企業,工資水平已達到本地區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原則上不應再增加工資。
  通知中對製造業、建築業、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業這六大行業的工資增長給出了具體建議。金融業最低,為5%—7%,其餘五大行業的增長基線基本在10%左右。
  據悉,該指導線不具有強制性,但可為勞資雙方工資協商提供參考。編輯:健龍  (原標題:江門企業工資增長基準線為10% 上線為15%下線為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