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梁美蘭)湖南新能源有哪些?分佈在哪?近日,湖南省統計局發佈最新數據,對湖南的新能源產業進行“大盤點”。
  湖南的風能主要分佈在洞庭湖地區和雪峰山,以湘南、湘西、湘中地區為主。可開發風電資源量約1600萬千瓦。湖南風力發電已並網風電場達到20個共70萬千瓦。截至2014年11月份,進入規模工業的風力發電企業達到8家,累計發電量9.21億千瓦時,占規模工業發電總量的0.8%。
  生物發電方面,湖南已形成凱迪綠色能源和理昂再生能源等為主的竹木生物質發電企業。截至2014年11月,規模以上竹木生物質發電企業有10家,累計發電量8.48億千瓦時。
  湖南太陽能資源屬於四類地區,總輻射量在3200-4600兆焦/平方米之間,年平均日照時數只有1457小時。總體來看,日照資源東部較西部豐富,夏季較冬季豐富。到2014年11月底,湖南22個光伏發電項目已投產,規模為14.5萬千瓦。
  目前湖南頁岩氣已探明儲量約9.2萬億立方米,占全國總量的10%,可採資源量達1.5萬億到2萬億立方米,主要分佈在湘西、湘北的洞庭湖區和湘東南。  (原標題:湖南對新能源產業“大盤點” 風電場達到2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