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4日消息(記者趙飛 鄭州台記者張杭)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 從土薄石厚、水源奇缺的窮山村到年產值50億元的產業鎮,老典型河南竹林鎮之所以能發生這樣的巨變,按當地老百姓的話說,和他們的傳家寶——群眾深度參與的“三評”活動有關。14-2-2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褐藻糖膠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三評”活動就是“群眾評黨員、黨員評支部、支部評黨委”。主角是群眾,生產生活、幹事創業,重大決策,黨員作風,只要有想法ssd固態硬碟價格,有意見,不僅可以提,而且說了算。竹林鎮黨委書記趙明恩:“凡是在竹林工作的黨員乾鉑都要受群眾的監督,給群眾彙報工作。”
  村民張良茂搬情趣用品進新社區,發現家裡的下水管道沒通,附近沒硬化的小路一到雨天就寸步難行。在“三評”會上提出來,沒想到,黨委不僅採納他的建議還和他商量怎麼做。村民張良茂:“用了二個月,800多米水泥路,300多米管道都鋪上了。”
  傾聽群眾呼聲,解決桃園婚禮佈置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是三評最大的特點。用水的問題不斷在“三評”中提出。鎮里就籌資上億元,引來黃河水。長壽山社區支部書記李克鋒:“引黃河水的時候,全鎮的居民自願參與挖河溝,用了兩天時間挖通了。”
  錢沒有白花,意見沒有白提,竹林鎮的產業路線在三評助推下經歷了從粗放到技術到生態的步步升級。人民電纜集京站美食團的老總回鄉考察,看中了這裡的風清氣正、政通人和,把公司總部從外省整體遷到了這裡,帶來了每年8億元的產值。
  今年,他們把致富之路拓寬到了“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的長壽山景區,要生態建鎮、工業強鎮、旅游興鎮。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々  (原標題:河南產業小鎮的傳家寶:三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