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羅馬5月15日電(記者劉宇) 意大利眾議院15日通過了政府就業改革法案。這一法案上周已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因此將在正式發佈後成為法律。
  與此前法律相比,新的就業改革法案放寬了企業與員工簽署臨時合同的限制。此前意大利法律要求,企業每次與員工延長臨時合同時,需要向勞動部門提出正當的理由,而新的法案則允許企業與員工自由延長臨時合同至多到36個月。
  該法案遭到議會反對黨和工會組織的強烈抵制,意大利總理倫齊因此向議會提出信任案。雖然政府在參眾兩院的信任投票中均高票過關,但有關方面仍對法案中的個別條款存有爭議。
  意大利經濟分析師托馬西尼認為,在目前經濟狀況下,新法案有利於增加就業崗位。意大利勞動力市場改革需要減少固定合同和臨時合同待遇之間的巨大落差,並完善社會保障系統。
  意大利國家統計局最近的數據顯示,意大利失業率達12.7%,其中年輕人失業率高達42.7%,近325萬人為沒有工作而發愁。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