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蘆自然 陳敬霞報道)6月3日,一個普通的周三,天氣晴朗有風。扎起的馬尾、黑色的小西服、黑色的牛仔褲、黑色的布鞋以及黑色的皮包……幹練,這便是何翠鳳給我們的第一印象。何翠鳳是新疆阿勒泰市團結南路社區政務服務大廳的一員。低保、社保、民政、開證明等日常事務都是她的工作。上午9:25她早已被前來辦事的社區居民包圍著。
  “丫頭,我這社保咋採指紋?”“我怎麼按不上指紋呀?”“這機器怎麼不動了?”……面對各種詢問,何翠鳳總是很有耐心地教給大家怎麼在社會保險全自助服務終端上進行操作。“大爺,您不用按好幾次指紋,一次就行了。”“大娘,您得將身份證對準這裡,要不然刷不上……”
  “這女孩真有耐性,我都來好幾次了,教了幾遍還是不會。今天又手把手教我呢,一點也不嫌煩,這次我一定能學會。”一位前來按指紋的大爺說。
  10時05分,何翠鳳開始整理舊低保戶的資料,並準備第二季度新低保戶的申請資料〈著攤放在桌子上的一推資料最後被整理成一沓子整齊地排放在一起,我們不得不感嘆她的工作效率。“我喜歡早早地把工作完成,這樣才會有精力處理別的事情。”何翠鳳說。
  10時07分,一位社區居民前來辦理出生嬰兒落戶證明。“需要你們夫妻雙方的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及複印件,孩子出生的醫學證明原件,得有阿勒泰市婦幼保健院的章子,還有就是計劃生育服務證。”何翠鳳對所需要提供的材料開口便來。說起她的服務態度,前來辦證明的社區居民連連稱贊:“因為這個證明,都過來咨詢好幾次了,她每次都很有耐心,辦事的效率也很快。”何翠鳳有一個小本本,她說這是便民電話本。“如果有居民問一些我也不是很瞭解的政策和情況時,我都會先咨詢上級單位,然後再答覆居民,我現在已經收集了旗房管、社保、食藥監等一些部門的電話,以後還會慢慢地充實我的便民電話本。”何翠鳳笑著說。
  3時50分,剛剛上班的何翠鳳又迎來了她下午的第一項工作,一批居民又來社會保險自助服務終端採取指紋了……“近段時間每天都有很多社區居民來按指紋,今天還不是最忙的。最開始通知的那幾天,全天基本上都有排隊按指紋的。”何翠鳳說。除了這些,何翠鳳有時還需要完成一些別的工作,比如調監控等。“有個人的摩托車丟了,我幫他查查監控。”後來在調了近1個小時的監控後,終於在路邊的綠化帶里發現了它……
  6時56分,有辦事居民問老人癱瘓在家不能親自來按指紋怎麼辦?“先登記一下,然後我們會提供上門服務,這個你們不用擔心。”何翠鳳解答道。
  在一天的工作中我們瞭解到何翠鳳在團結南路社區工作六年多了。“態度親切,居民來詢問問題的時候有耐心,能幫盡幫,最好可以幫他們找到解決的方法,我認為一名社區工作人員就應該這樣做。”何翠鳳說。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市團結路社區:真情服務換來“社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