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方承建伊拉克戰後首條外輸原油管道貫通投產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記者11日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獲悉,伊拉克戰後第一條外輸戰略管道——米桑原油外輸管道於當地時間8月10日全線貫通投產。
  米桑原油外輸管道全長272公里,管徑42英寸。全線光纜同溝敷設,設有14座閥室,年設計輸油能力5000萬噸,是伊拉克戰後首條全自動化戰略外輸通道。
  該管道被喻為米桑省“原油外輸生命線”。管線由中石油主導的哈法亞項目與中海油主導的波茲乾項目共同出資興建,中石油管道局為工程EPC總承包。
  據中石油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管線近四分之一穿越沼澤,共穿越300餘條大中型河流、16處等級公路和鐵路,並通過近200米密集高壓油氣管網群、30公里雷區及未爆軍火區,歷經了世界“熱極”酷暑風沙,在經受伊拉克政局持續動蕩等一系列挑戰和風險考驗的情況下,最終成功實現按期投產。
  業內人士稱,米桑原油外輸管道的全線貫通,對進一步提高伊拉克南部原油外輸能力扮演著重要角色,對優化伊拉克國家戰略管網佈局、提高原油品質、促進當地和伊拉克整體經濟進步具有戰略意義。
  該項工程還被伊拉克政府譽為伊拉克管道建設史上深化友誼、合作多贏的典範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