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SD記憶卡節,為愛情加個“印”!
  杭城婚登處mSATA昨上演各種秀恩愛,來登記的新人是平時三倍多
  □賣房子通訊員 鄭冉 周虹艷 本報記者 吳佳妮
  “房屋買賣七夕”這個傳統的日子,在千年的傳承中,逐漸成為愛人間表達愛慕、傳遞相思的節日,自然也成了有情人結婚登記的好日子。
  昨天雖是周六,但杭州下固態硬碟城區、西湖區、江乾區、餘杭區和蕭山區的婚登處,依然開放迎新人,不少有情人就此定下終身。
  據杭州市民政局統計,昨天全天共辦理婚姻登記手續750對,其中蕭山區最多,245對。
  體貼小伙先取號
  女友還在趕來的路上
  昨天早上7點多,杭州西湖區婚姻登記處門口就排起了長隊,雖然網上辦了預約手續,但新人們都希望能夠早點拿到紅本本,因此早早前來等候。
  一個上午,就已經有150多對新人辦理了婚姻登記手續。下午,基本不用排隊,但始終不會“斷流”,零零星星總會有一兩對新人推門進來。
  記者發現,新人幾乎做好了排長隊的打算,因此也有不少體貼的小伙子提前來取號。在廈航工作的遼寧小伙小王,就是其中一位,下午1點,他就來到了西湖區婚登處,而他的新娘,還在從千島湖趕過來的大巴車上。
  “前天晚上我向她求婚,定下今天來領證,但她約了朋友去千島湖漂流,來不及改行程,只能下午趕回來。”小王羞澀地給記者看他求婚的照片,只見廣場上用蠟燭擺成心形,一個清秀的姑娘站在裡面抱著花,和小王一起衝著鏡頭笑。他告訴記者,雖然和姑娘在一起才1年多,但都覺得彼此是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個。
  下午3點多,姑娘終於急衝衝地趕到婚登處,小王憨厚一笑,牽著姑娘的手往婚姻登記室走去。
  為討個好彩頭
  先住賓館提前一天到
  和小王一樣,專門挑日子過來的新人不少。
  “一大早,就有人前來排隊等候了。”餘杭區婚登處的婚登員說道,“考慮到今天預約登記的人較多,我也是早早就來上班了,早上7點不到就為3對新人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
  其中1對新人住的地方離餘杭區婚登處比較遠,為了能在“七夕節”早早地領證,更為了討個好彩頭,前天晚上,他們就過來了,住在附近的賓館,昨天早上一醒來,就往婚登處跑。
  登記完以後,新人臉上掩不住地笑,“剛好周六,我們會出去好好慶祝一下。”他們說。
  選擇在“七夕節”辦理登記手續的新人,都比較喜歡傳統文化,另外,剛巧也打算在這段時間結婚,“七夕節也是個好日子嘛!”和愛人來辦理婚登手續的劉小姐說,“而且剛好周六,不耽誤工作,還能有時間好好慶祝一下。”
  新人青睞傳統節日
  辦理婚登手續是平常的3倍多
  截至昨天下午5時,西湖區婚登處共登記新人200多對,婚登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兩年新人對數字越來越敏感,因此每逢這樣的好日子,他們都會提早做好加班的準備。
  “像今天,本來我們只開放半天,下午休息。”他說,“但為了讓新人們能夠如願登記,我們下午也開放,全員到崗。如果下午沒能登記完,還準備繼續加班。”
  相對於平常日子僅數十對新人辦理婚登手續,昨天的登記量算是比較多的,是平常的3倍多。記者瞭解到,除了七夕,還有2月14日西方情人節,5·20等有特殊含義的日子,也特別受情侶們的親睞。
  ”2月14日來登記的新人更多,去年當天我們區共登記400多對。“西湖區婚登處工作人員說,不過他也告訴記者,今年七夕來辦理登記手續的新人比去年多,可見人們對傳統文化越來越重視及認可。
  另外,記者還瞭解到,餘杭區今年“七夕”共登記144對,和去年“七夕”的146對持平。
  (原標題:七夕節,為愛情加個“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tvpdpggxa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